反复横跳大师
微博amerland极地求生,没了的文去我微博搜cp名就行

【RPO对刀组】Alexandera Leaving

Summary:那还等什么。



我改不动了。随缘吧。





Note:

   我没想到真的会有人喜欢,我太高兴了。

   但是很抱歉我感觉这篇状态不太好来着。是白水。可能加了一勺白糖的白水的那种感觉。

   我对日常类文学是真的无能为力不从心向往之(。


   另外这篇要用到的天文知识比我想的要多八百倍(x)我个人其实连火星是太阳系第几位都不太记得请orzzz
   所以欢迎大家捉虫:)





It's not atrick, your senses all deceiving,

 


#1

 

  这件事完全没有道理。周分析。就算韦德有心复活当天在死亡星球被清号的所有玩家,大东的账号也不会再被登陆了。他不愿说出那个字眼儿,不愿面对这种事实,但是客观存在是不会因为他而改变的。他已经足够成熟能明白这点了。

  但周又想。谁管他呢。是系统的BUG也好是什么其它把戏也好,就当做是绿洲给自己的一点点补偿和安慰吧。他总是会忽略自己才十一岁,可以放肆,可以上当,可以不管不顾。

 

#2

 

  再说,他真的很想见见他。

 

#3

 

  这次回绿洲遇到“大东”后,修去死亡星球的次数都少了。以前这热衷于做战场扫荡机的高挑忍者似乎一下子对种田有了兴趣,渐渐成了一个整天旅游、钓鱼、采集的生活玩家。大东大概是习惯了迁就他的习惯,也没有要强行拉着他去爆装备。修跑到尼亚加拉大瀑布边上钓鱼的时候,他就在修的边上打坐。水汽氤氲,很快濡湿了修的衣服和头发;又化成小溪顺着武士的背甲流到刀尖,在地上积起一滩滩小水洼。

  十一岁的孩子往往坐不住。他们热衷于疾走、跳远、腾转,在绿洲里突破现实世界那些无聊的物理限制。但修现在能在同一个地方撑着下巴待好久。他不确定当敏郎坐禅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。在水流的轰鸣声中他竟然感到了难以想象的平静,似乎所有纷思杂绪都被凶猛的水流冲下了悬崖。

 

  也许是因为这里有大东。他想。还有彩虹在瀑布间跨越,灵活的像阿尔忒弥斯在舞池里甩开的裙摆。

 

#4

 

  “我一直想去日本看看。”修说。

  武士很快接上,提醒他:“但现在在日本可看不到正儿八经的忍者了。”

  修撇了撇嘴,“但你们那儿总归还是有些东西的吧?”

  大东略微低下头,想了一会儿,然后说,“在关西还留着一些以前的东西,但樱花不开很久了。嗯……但夜晚的东京还是一样,富士山的日落也没怎么变。”

  “温泉呢?”

  武士嘴角两边的滑片向上移动了一点,“早不能泡了。”

  “那……”修转了转蛇一样的眼珠子,“歌舞伎町——”

  “你从哪儿听来的。”

 

  忍者又撇了撇嘴。

 

#5

 

  聊这种闲谈的时候他们正在猎户座的箭尖散步。

 

  不知道是因为哈利迪喜欢,还是只是所有曲速穿越都需要一片浩瀚星空作为背景,绿洲也拥有普通人所能游历的最大范围的星际探索。只要你愿意花时间在这片失去重力的空间游荡,你可以欣赏到蓝色星球的脉动、超新星的诞生、黑洞的漩涡……当然后两种要小心,不注意距离可能会被清号。

  修其实很想去看看这些只见过字面描述的壮观景象,大东肯定看出来了。——他还觉得自己藏得挺好的呢?结果大东几乎是在他第一次朝左前方仰头的时候就发现了。

  “现实里去日本可能不太方便了。”他说,“但你想去M87星系③看看吗?”

 

#6

 

  他想。

  大东绝对是偷看自己的阅读记录了,他想。这个人就是仗着自己的信任为所欲为。

  但是。天爷。他真的想。可他冒不起这个险。可能会被清号的。

 

#7

 

  大东看着修纠结倒跺脚,补充道,“我可以开高达去。”

  修停下来看着他。

  “我搞到了两小时的变身手套。”他眨眨眼。

 

#8

 

  那还等什么。

 

#9

 

  很明显大东不愿意把驾驶权让给修——这事关宅男的尊严。但他同意修可以趴在高达的头顶,完全无视了高达的尊严

  他们从我的世界旁边的星域离开,绕过飓风冲浪和欢愉穹顶(在这儿大东还试图捂住修的眼睛)。他们飞向银河系的边界,又与仙女座星云擦肩。他们的确是在一直前进,修还认出了奥德朗星球④的碎片;但直到修都快被各式各样的星体给催眠了,他们还没到预定的M87星系。

 

#10

 

  “………你是不是迷路了。”

 

#11

 

  后来其实修也无所谓了。他们偶尔也可以虚度一下光阴。再说了,跟大东在一起,别说是在星际间瞎晃,就算是在催他上床睡觉他也没觉得怎么样。好吧,催他上床睡觉是挺烦的,这简直就是在提醒他“你才十一岁”。他讨厌这样。

  大东每晚的十点准时开始催他下线。有时他不厌其烦、只能从命;但有时他也倔强,他就不下。他喜欢看着大东轻轻地叹气,然后也只能继续陪他。

 

#5

 

  他其实总想说“有种你来摘我VR眼镜啊。”就是那种贱贱的语气,还要扬起下巴炫耀少年人的洋洋得意。好像这样说了,五分钟后会有人走过来摘下他的眼镜,没准手里还端着一杯温牛奶。

  有好几次他都快脱口而出了。可他到底没说。一次也没说过。

 

  他如鲠在喉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1. 据目前观测M87星系的核心是个黑洞,但目前数据仍不详尽。

  2. 出自《星球大战4:新希望》。是莱亚公主的家乡,在电影的前半段即被死星炸毁。

 


然后是废话(我其实真的很话痨你们可以装作没看见)

原著长刀大哥真的很冷酷

他根本不是中二暖男

我感觉电影和原著我还是揉不动orzzzz

感觉上就是原著就是个会冷着脸短刀弟弟Shut up冷漠尼桑。是冷漠属性升级版半藏。和电影里会在周身边半蹲说“听见没我就说你是(最厉害11岁)”的大东真的很不一样

我该怎么办我该吃哪种


评论(9)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