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复横跳大师
微博amerland极地求生,没了的文去我微博搜cp名就行

【无授翻】Don't Touch the Hat

 原文FF



 

译者:

  这篇因为本土用语非常多,所以光靠译者自己的能力很可能没办法体现出这篇的趣味性orzzz

  但勾引我不自量力翻这篇的就最后!他们俩太可爱了我想他们千百次亲亲!!!(被拖走)

 


最后祝食用愉快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要把牛仔娃娃和他的帽子分开根本是不可能的事。他不喜欢别人把它摘下来。Bonnie把它摘下来。它飞走。它掉下来。Woody总是确保他的帽子好好地待在他头上。这几乎就像他与这顶帽子共坠爱河了,而Buzz知道这一点。


  他悄悄地溜到他最好的朋友的身后,脸上咧开一个坏笑。悄悄地——摘下了他的帽子,而Woody快速地转过身,“嘿。”他皱着眉头喊道,“你能别闹了吗,Buzz?”他试着把帽子一把夺回来,但出于某些原因,今天的Buzz更固执一点。


  “抱歉。”Buzz耸耸肩说,“做不到。”接着他露出一个笑容,“我觉得你不带帽子的时候就挺好看。”


  “我不这么觉得。”Woody说着,又一次抓紧了自己的帽子,把它安置到自己头上。他不知道Buzz是认真的——以一种向往的方式。他带着些怒气瞪着Buzz,“所有人都知道不要碰我的帽子会比较好,但很明显这之中不包括你。你不停的做这种事,为什么?”


  “我会在不停地行动之后考虑原因,你会习惯的。”Buzz告诉他最好的朋友。


  “但我不会。所以别闹了。拜托。”Woody看着他,从头看到脚。在Buzz看来这就像是Woody在仔仔细细地检查自己一样,令他高兴的是他喜欢这个想法。即使事实并非如此。


  “我只是想看看你的反应,这很有趣。你这样简直就好像用它取代了我做你最好的朋友。”Buzz交叉抱起双臂,笑得有些得意。


  Woody叹了口气,对此不予理会。要是他知道Buzz是有那么一点认真的就好了。“哈。哈。”他对他说,“如果你担心一顶帽子会取代你的位置,那你的太空脑袋一定是秀逗了。


  “显而易见(Clearly)。”


  “什么?”Woody皱起了他的眉头。


  “没什么。”


  “那,你和Jessie怎么样了?”Buzz听到,停顿了一下然后拦住了自己的脚步,“我们很好,只是不再在一起了。”Woody看起来很吃惊,给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,“为什么?”


  “这很复杂。”他简单地说。他得向Jessie坦白。他告诉她他爱上了Woody而他对他的感觉正是将它们保持在现在这样的原因。她表示理解(幸运的是)并且告诉他要勇于尝试。他每一天都在尝试……嗯,好吧差不多是的:通过拿掉他的帽子。


  “怎么复杂了?”Woody问。


  “你问的很多。”Buzz对他说。


  “而你没回答多少。”


  Woody又叹了口气然后轻拍他朋友的背,“我很抱歉,Buzz.”


  “不用这样。”Buzz告诉他,“真的。”他瞥了他最好的朋友一眼。Buzz真的不是害怕去表达他自己的真实想法,但这次有一点点不同……特别是当Woody就是那么高挑腿长身材好(原文:especially since Woody wasjust so tall and in good-shape.……)。Buzz摆了摆头。


  “说真的,考虑一下吧。”Buzz咧开嘴朝Woody笑着说,“把那顶帽子放下来。”接着便走开,明日复明日。(原文:And walked off with that for the day.……我急需一位大佬x)

 

 







  Woody扫了一眼Buzz——他正跟Jessie说着话。他摘下自己的帽子,审视着他。

 


  “说真的,考虑一下吧。”Buzz咧开嘴朝Woody笑着说,“把那顶帽子放下来。”

 


  Woody甩了甩脑袋然后把帽子放回头顶。他转身走开,试着找些事来做。


  Buzz突然出现在他身后,一把抓下他的帽子——就像往常一样。Woody被吓了一跳,一下子转回来。


  “Buzz.”他低吼。这种行为有些日子了;Woody在某一段时间几乎是确定Buzz会停下来,很明显他错了。


  “所以你考虑过那个建议了吗?”Buzz问Woody.


  “考虑什么?”Woody装着傻反问。


  “你知道是什么。”Buzz有些好笑的说,朝他的super好-朋友抬了抬眉毛。


  “不太清楚。”Woody说着,趁Buzz不注意的时候夺回了自己的帽子。


  “你当然清楚。我了解你Woody,别想在我面前装傻。”


  “我压根儿就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。”牛仔娃娃说着,转到一边去调整自己的帽子。


  Buzz叹了口气,“好吧如果你一定要我帮你回忆一下的话。”他走到Woody跟前,“帽子。摘掉。”


  Woody咬住了嘴唇。


  “噢你认真的?”他问。


  “是的。”Buzz环抱起他的双臂。Woody知道他是认真的,不过是不想向自己承认罢了。事实上他不想承认的事儿多了去了。生活如此,不是吗?“所以你怎么想?”


  “我想你在浪费时间。我是说——一个牛仔不戴他的帽子,就像一个约德尔(yodel)唱匠不唱哟嗬吼(yay-he-hoo,个人觉得应该就是Jessie那种、基本上电影里所有牛仔都会高兴了吼上几句的小调子)。”Woody说这话的同时还为从自己嘴巴里吐出来的东西感到了一丝尴尬。太空骑警笑了,“讲真?我明白了,well我想我弄够理解。”


  “我是个牛仔好吗。牛仔。载着。帽子。”他朝Buzz逼近了一步说到。


  “这像你没有了你的头盔,或者——或者翅膀,可能甚至还没了镭射。”


  “我只是个玩具,Woody.”


  “只是个玩具!Buzz,你——”Woody猛地停住。等等,他怎么会说到这儿上的?他本打算说些什么?幸好他把自己拦住了。


  “我?”Buzz的脸上露出了那副什么很好笑的表情。Woody轻轻掩住了自己的嘴巴。


  “就,当我没说。”Woody摆摆手。


  “不要。你打算说我什么,Woody.”Buzz得意的笑了。他太想知道他会从这牛仔娃娃嘴里撬出什么了。


  “Let it go.”Woody有些生气起来。


  “Woody.”Buzz看着他。踏确实是唯一一个敢挑战Woody底线,推促他迈出那一步的人。就像一个高超的挤牙膏艺术家,他能使任何言语从Woody的嘴巴里跑出来。


  Woody在心里嘲笑了一番自己的说辞,然后他转向Buzz,“我只是准备说你比单单一个玩具棒多了,好吗。你是……你是……你是BuzzLightyear!”他的双手大喊着冲向天空,不得不把这话说出来让他恼怒。房间里的一些玩具甚至用疑惑的眼光看了过来。


  “为什么,Woody……”Buzz碰了碰他的胸部,“真是恭维(I’m flattered)。”


  “是,是……”Woody迈动步子走开了,他的话逐渐变得难以听清,“我的恭维(Flattered my…)……”


  Buzz只能叹息着目送牛仔警长走远。他确实被恭维到了。其实Buzz并不想让那句话听起来这么冷嘲热讽的,他是真心诚意这么说。但愿Woody能够了解。

 

 




  在不久之后,Buzz又一次摘掉了Woody的帽子。这次Woody几乎是在他作案的瞬间把他逮了个正着。


  “Buzz别闹了!你的把戏快把我烦死了!我告诉过你——但你就是不停!”Woody厉声抓住太空玩具胸前时暗时亮的绿色纹样,把他砰的压到了地上。


  Buzz结结实实地给吓了一跳,那些蹦出来的字眼听着都是吃惊的,“我还从没见你这么激动过。”只是他压根儿没想要说这些话。


  “You wanna mess with me Buzz. I’ll show you to mess with me.”他说。Buzz停顿了片刻,然后笑了。他的手悄悄溜到了Woody背后,接着拉动了牛仔的拉环。


  “Reach for the sky!”Woody脱口而出,即使他的嘴巴是紧闭的。“哦够了。”Woody咬着牙用他自己的嘴低声道。他的拳头开始落在Buzz身上,想要把他打趴下。Buzz找准机会从Woody的控制下挣脱出来,挡下他的拳头,并躲开他的狠踢。


  “Woody!”Buzz尽力大喊。


  “Woody!”他还是在打。


  “Just stop!”牛仔还是没有在听。


  “Woody! Woody!Woody!” Woody终于停下来、狠跺了下脚,“What!”他大叫。


  “……你帽子掉了。”Buzz指着那顶躺在地上的棕色牛仔帽说。Woody眨了眨眼睛,有那么一会儿他的大脑试图弄清楚刚刚发生的一切。Buzz走到他的帽子边上,捡起它,又走回Woody身边。


  Woody的目光只是笔直地落往前方;当他的眼睛捕捉到棕色和紫白绿主色的可动人偶之间的明显差异时,他看向了他。Buzz把帽子放回他的头顶,笔直的看进另一个玩具巧克力色的眼睛。


  “Iwas just mess with you.”太空骑警微笑,“你戴着它看起来很帅。”他用一种耳语的声音告诉他。因为所有的玩具都在看着他们——不然呢?你可不能天天看到他们俩打架。Woody感到他的心脏正欢欣雀跃。哦当然他很高兴自己不会脸红,但他仍然觉得自己粉色的脸颊变得更红了。


  “哦。”Woody平板地说,“谢了。”他接着嘟囔。


  Buzz走开了,剩下Woody一个人,脑子里满是疑惑和由砰砰心跳带来的一团浆糊。因为那些让他不自在的细枝末节。

 

 





  Woody盯着窗外。这些日子里来他一直都会这样做。他仅仅只是茫然而不知所措,甚至都不明白自己为何如此。有些时候,他甚至就只是躺在地板上呆看着天花板。当然,再有人需要的时候,他会出面帮忙。当Buzz跟他说话的时候,他会让谈话进行下去。尽全力无视掉他心里的那些感觉:触碰他,讨好他,让他恶心。让他想到他喜欢Buzz对他来说没有可能——好吧实际上不可能的只是让他承认这一点。


  在他身后有谁一把拽下了他的帽子,Woody快速的转身,“Buz——OhJessie.”他有些惊讶地说。而她暗自发笑,把他的帽子放了回去,“Well hey Sheriff,你似乎确实不在状态。”说着她坐到了他旁边。


  “有吗?哦好吧——对不起,Jessie.”


  “这儿可没有理由什么要你感到或者说对不起的。”她用胳膊肘轻轻顶了他一下。


  Woody只是微笑,“Oh hey…呃,Buzz在那。”他问的时候似乎有点犹豫。


  “哦他在和其他人一起玩扑克。押赔都是蛋头先生的可拆零件。”她大笑着说。


  “他同意了吗。”Woody问,即使他知道蛋头先生没有。


  “当然没有。他正用他的大喊大叫制造骚动呢。”


  “我还真没看出来是为了什么。”


  “给我一个理由,为什么你想知道呢?”Jessie问他。


  “噢,没。就是想知道而已。因为他是我——最好的朋友之类的。”Woody吸了口气。


  “你喜欢Buzz吗?”Jessie十分突然地问道。这个问题像一吨重的砖块那样击中了他。牛仔娃娃不解的看着她,花了些时间才学会重新呼吸。


  “什——什么?”他几乎是在叫了。Jessie眨眨眼。“没必要这么夸张。”她对他说,一边咯咯地笑了。


  “抱歉。只是,打了我个措手不及……就这样。”


  “那对不起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“好奇。”Jessie站起来,准备走开了。但她停下来,然后回头看他。几乎是在用气音让Woody听个大概。“因为他喜欢你。”她说完走开了。


  Woody感觉他的视线有些雾蒙蒙的。她刚才是不是真的、是不是真的……?Woody盯着窗户外面的街道,然后站起来。他走到扑克桌所在的位置接着走到了Buzz身边。


  “噢嘿Woody.”Buzz说。


  “想来一盘吗Woody?”Slink问。


  “不,谢了,Slink.”Woody举起一只手。Buzz于是暂停了扑克游戏,仰视着他的领头。“那你有什么事?”


  “我能和你说会儿话吗?”Woody问他。Buzz的两条眉毛都抬了起来,但他耸耸肩让它们放松了。“当然了怎么不行。”他起身,跟着Woody一起走到了一个私密的地方。


  “怎么了?”Buzz问。


  “呃Buzz,我得问一下。你是不是嗯……”Woody咳了一声,“我是说我想问你的是,那什么。”他拖动着他的脚。Buzz挑起了一边眉毛。


  “你是不是,额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他含含糊糊地说出来了,为了说这话他觉得自己的下嘴唇都被自己咬的有些疼。


  “……Yes.”Buzz简短地回答。


  “Y-yes?”Woody问。


  “是。”Buzz说完叹息一声,“我知道,Woody.我不应该真的喜欢你因为这不对而且我们都是——”


  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  “——男的……什么?”Buzz猛地把头摆向Woody,试图确信他把牛仔的话听清楚了。“你……真的?”他很有点震惊地问。


  Woody点点头。“我认真的。当我想到你的时候我会觉得难受,而当你跟我说话的时候,我——我感觉我的心砰砰直跳。”他小声说。上帝啊他身上都发生了些什么?


  “真的?”Buzz问,“喔。”他看向了别处一会儿,一会儿之后他的视线回到Woody身上,而Woody正盯着脚下的木头。


  “Woody.”太空骑警唤道,让他对上了他海蓝的眼睛。Buzz倾身向前把他的嘴唇压到了他最好的朋友的嘴唇上。一开始Woody有些吃惊,但他不能说他没预料道=到这会发生。事实上,他希望这会发生。他花了点时间甩掉这些有的没的的想法,然后回应了Buzz,双手环上他的腰。


  Woody接着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自己头上掉下来了,于是他拉开距离去看。“我的帽子。”他说,然后快速瞪了Buzz一眼。


  Buzz只是对着他笑。“你不戴它也好看。”


  “行了闭嘴。”Woody说着把他的帽子戴了回去,然后向前倾身——他还想再亲Buzz几下。

 


评论(4)
热度(23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