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复横跳大师
微博amerland极地求生,没了的文去我微博搜cp名就行

【功夫熊猫3】A long way to go[Kai天煞/Oogway乌龟]


Kai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他顶着狂风踩过皑皑白雪,揭出了藏于其下的藏青色,又迅速被白色掩埋。风雪裹挟中他似乎看到一处背风的洞穴,急忙加快脚步向那里赶去。当他把怀里的乌龟放下的时候,Oogway似乎连发抖的气力都没有了,病怏怏的白色雾气从他的唇缝里溜出来,好几次Kai都以为这是Oogway那可怜的一吹即散的魂魄了,但对方还是吊着那么一口气。——现在想起来,这算是好事还是坏事?

既没有生火的材料,也没有医治的方法;除了查看一下Oogway那流的奇慢的血有没有流光之外,Kai只能尽己所能地用披风把这他裹好,甚至把他抱在怀里来减少热量的散失。Oogway的呼吸声轻微到没有,眼睑虚阖着似乎随时都会就这么耷拉下去再睁不开了。有时Kai觉得那个时候的Oogway和现在的有某种程度上的形似,只不过现在的Oogway是个老神在在的老不死,而那个时候他是真的要死了。

 

“……Kai……”又是一缕白气,这回里面夹着比呼吸声强一点的虚弱声音。

“Hmmm?”

Oogway似乎是想把手放到他的手臂上来表示什么,但他没做到。“如果我……”

“行了。”Kai快速的打断他,“你一个老光棍没家没室的能托付给我什么?”他的肩膀耸动了一下,抬头看向洞外的大雪——什么都看不清了。“我看你还是留着这口气好回家找媳妇,没准鸿运当头了呢。”

其实那时候和他一样年纪轻轻(谁知道呢,乌龟看起来都差不多的老)的老光棍眨眨眼睛,“Wow……我都不知道你这么能说……”他的语速还是很慢,但其中的变化凡耳可闻。

Kai从鼻子里喷出一大片雾气,“两个人里肯定要有一个能说的。你歇业了,那就到我。”

“你知道吗?…咳……”伤者笑了,其中夹杂着轻微的咳嗽声,“你比你想的还要啰嗦。”

“话这么多当心我抛尸。”

对此,Oogway只是发出一声轻笑。

 

“我能小睡一会儿吗?”许久的沉默后,Oogway开口。

“……Fine.”他兄弟般的战友顿了一下才给出了肯定的回答,“But don get too far(但别睡过头了) ,brother, westill get a long way to go.

 

那场看似永无止境的暴风雪不一会儿就停了,抱着熟睡的Oogway,他走出山洞,看见冷色的冰山之中一抹鲜亮的绿色。

 

 

***

一股暖流注入到身体里,唤回了飘摇的意识。Kai猛地睁开眼睛、弹起来、一个后空翻的同时摸出翡翠双刀的铁链、落地时已摆出强悍的起手式——然而事实上刚到第二步他就痛的倒回地上去了,所以除开第一个一切都没有真正发生,他只得躺在这棵俗里俗气的桃花树下,看着那条又俗又长的披风俗气飘飘无风自动,对着用烂俗的坐姿坐在树杈——连个位置都挑得这么俗——上的乌龟干瞪眼。而庸俗的Oogway半阖着眼,给了他一个俗到不行的微笑。

“感觉好吗,老友?“不仅台词选的这么俗,语速还慢的像乌龟一样。不管他现在的自身条件允不允许,Kai都想杀人了。

Oogway意料之中地看到Kai从鼻子里喷出一大口气。“看来你所谓的继承人并没有完全搞定我啊,多么遗憾。“

“此言差矣。“Master Oogway循循善诱,”你早就死了500年了。“

“……”你敢不敢下来让我把你脸上的死皮揍开,效果肯定比那些东洋来的江湖骗子好多了。

大师面带微笑地摇了摇头。

 

Kai干脆地放弃了。几百年间,他们的功夫也许不相上下,但要说到嘴皮子……不同时期的Oogway虽有共性但特色迥异,每一款都能噎死你。所以他机智的选择了闭目养神,顺便想一点能够激发动力的开心事:这一次他花了五百年,为了下一次他不介意再花个五百年、甚至一千年;他所要做的,就是想好一千年后怎么把这个老家伙往死里揍。

可这次Oogway不搞他那套心如止水的把戏了。“…为何不是我?”他问。

“Huh?”

他睁眼,Oogway仍然坐在那个俗毙了的位置上,只不过不再微笑,垂着眼睛看着他。“你把我挂在胸前,却不用我去对付他们。去对付Po.为何?”

被提问者又哼一声,干脆的把眼睛闭上了,“似乎你已经知道我的答案了。”

Oogway轻笑一声,足尖一点离开树杈,悠悠然的飘下来,“我花了三十年来看清我自己,看清我的本心。——但你?”他最终悬在Kai的肚皮上方,“五百年都不够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是神州第一的MasterOogway呢。”

被调侃了的人只是微笑。“人心难测。”

“人心皆一。”他翻了身,Oogway被这个动作往外推了一点。“现在我要睡了。”

 

良久,他听见Oogway回答,带着一如既往的笑音,“Fine.”

But don get too far(但别睡过头了) ,brother, we still get a long way to go.



=====

谢谢大家容忍我的半吊子英文:)

这就是个安利

祝食用愉快:D

评论(11)
热度(8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